香港廠房設施

景豐為了提高產品質量,令產品的質量更有保證,特意投放資源於生產設施,在約一萬平方尺的廠房內,所有的生產線已按國際標準ISO14644設置在潔淨室車間內。潔淨室車間有嚴格的規限,當中包括建材物料的選用、溫濕度控制、塵埃量控制、人流及物流安排等等。務求令產品不會在生產過程中受污染。

潔淨室建材以鋁合金夾板為主,夾板中間塞滿了隔熱耐火的岩綿纖維以方便溫度控制,夾板表面則有環氧樹脂塗層以防止金屬氧化及油漆脫落。天花地板與牆壁夾口以弧形鋁條修口,減少塵埃及污積積聚,方便清洗。地板用上加硬耐磨的地板樹脂作塗層,盡量避免出現裂紋及花痕而積藏污物。

由於潔淨室車間有嚴格的塵埃量標準 (ISO Class 8),因此貨物的進出都需先經過風淋箱的淨化,確保外來的污染物不容易帶入生產區域。而生產線的操作員則需要從另一處進入,他們要經過氣閘室進入更衣室,換過工作服、載頭套、洗手及穿手套後方可進入工場。

此外,由於人流及物流受到規限,生產機器就不可隨便移動及更改。每部機器的擺效需在廠房興建時一併規劃。

生產車間配設了多條自動化機生產線及多個大型系統,如空氣淨化系統、水處理系統及壓縮空氣系統。儘量以機器代替人手減少人為錯誤。此外廠房內亦設有化驗,當中設有先進的檢測儀器,包括氣相及液相色譜儀、紫外及可見光光譜儀和紅外線光譜儀等,使每個生產環節更有效率,產品品質更準確地控制。廠房內亦設有多個貨倉,分別作擺放成品、原料及包裝品等用途,貨倉內溫度及濕度同樣有一定限制,並且附設有溫濕度紀錄。務求令儲存的貨物不會因擺放的過程中受變質。